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清风进校园,正气润童心”——北关小学清廉学校创建活动纪实

“清风进校园,正气润童心”——北关小学清廉学校创建活动纪实

2022年06月23日 22:31:38 访问量:23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全方位推动忻府教育高质量发展,按照市委、区委建设“清廉忻州”“清廉忻府”和市教育工委建设清廉学校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以及我区教科系统开展清廉学校创建活动要求,北关小学于2022年5月23日,开展了“清风进校园,正气润童心”主题活动。



6月19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了清廉学校创建推进会,会上校长王伟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清廉学校建设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倡导和树立教育系统的清廉之风。强化风险防控和执纪监督,以传播清廉价值理念为核心,以校风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大力营造崇廉尚廉守廉氛围,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同时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确保抓出实效。

 


在清廉学校创建活动中,我校积极开展全方面、多层次、宽领域的各种活动,精心组织,层层结合,使活动落到了实处。6月19日下午,北关小学书记李宁带领所有教师宣读廉洁从教誓词,全体教师决心从我做起,爱岗敬业、清廉从教,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随后,全体教师观看了影片《焦裕禄》,焦裕禄同志用他短暂的一生,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作为教师,我们也应该学习他艰苦朴素、廉洁自律的作风,求真务实,知难而进,无私奉献。


为了进一步规范师德行为,树立严谨治学、清廉从教的师德形象,学校在教师队伍中开展了“学清廉、悟清廉、讲清廉、 践清廉”活动 。

 

                       

                 ★

学清廉

                                     



  ★

悟清廉

 



  ★

讲清廉



  ★

践清廉


 



在创建清廉学校活动中,我校还在学生中开展了 “读清廉、画清廉、写清廉、演清廉”活动,树立了清廉文化从学生抓起的理念,把清廉文化融入学校活动中。

  

  ★

读清廉





  ★

画清廉



  ★

写清廉



  ★

演清廉




   总之,清廉学校创建活动是一项长期的、坚持不懈的工作,我们深信,有各级领导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帮助,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清廉学校创建工作定会有新的突破。我们将遵循规律,常抓不懈,让廉洁之花,在北关小学的校园里朵朵绽放。






   

End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图文:焦丽静

排版、审核:常宏伟



编辑:常宏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忻府区北关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