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结对帮扶共建连心桥 携手共赢同谋发展路——忻府区北关小学与吕梁方山县马坊寄宿制小学签约仪式纪实

结对帮扶共建连心桥 携手共赢同谋发展路——忻府区北关小学与吕梁方山县马坊寄宿制小学签约仪式纪实

2022年05月15日 14:00:10 访问量:1074






       为全面贯彻落实山西省教育厅定点帮扶方山县乡村教育工作要求全方位推动方山教育高质量发展在这柳色如烟,浅草茵茵的初夏时节,忻州市忻府区北关小学与吕梁市方山县马坊寄宿制学校隆重举行结对帮扶签约仪式。






01



     5月13日上午10时,忻州市忻府区教育科技局党委委员、人事股长聂国荣,忻州市忻府区北关小学校长王伟,党支部书记李宁及学校相关领导一行五人来到吕梁市方山县马坊寄宿制学校,方山县教科局党组副书记刘贵润、党组成员王国斌,校长薛玲平带领学校行政班子进行了热情接待。







02


     短暂的座谈后,签约仪式正式开始。



     首先,忻州市忻府区教育科技局党委委员、人事股长聂国荣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忻府区教育科技局、忻府区北关小学结对帮扶方山县马坊寄宿制小学既是政治责任,也是使命担当。为确保结对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忻府区教育科技局、忻州市忻府区北关小学,在行动上思想上要与山西省教育厅决策部署保持一致,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重点从校园管理、科研能力、教师业务能力、课堂教学质量、校园文化、办学品质等方面入手,充分利用忻州市忻府区的教育优势对马坊寄宿制小学进行帮扶指导,从而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成长的帮扶工作目标,携手书写方山教育的新篇章。







     接着,我校校长王伟与马坊寄宿制小学校的薛玲平签订了《学校结对帮扶协议书》。今后,两校将根据协议,研究帮扶内容及具体细节,开展帮扶活动,共谋两校发展之路,共创两校美好未来!




      《结对帮扶协议书》签订完毕后,马坊寄宿制学校校长薛玲平就学校的基本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困惑及帮扶需求等做了详细的说明。她希望通过与忻府区北关小学深层次、多元化的交流学习,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使学校的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紧接着,我校校长王伟就双方今后的合作交流,从办学思想,学校文化,师资建设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设想。他指出结对帮扶其实是一种共同学习,共同实践,共同进步的过程。两校将在课程改革、教研课题、校本研究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达到精准帮扶的目的。



     最后,方山县教科局刘贵润书记对此次签约活动作了总结发言。他点明了结对帮扶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马坊寄宿制小学提出两点希望:一、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二、学习致用,提升内涵。


03 



     结对帮扶工作是一项根本性的战略举措,对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开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坚持从“实际出发、注重实效、合作共赢”的原则,与马坊寄宿制小学精诚合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为实现基础教育均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END-





图文|张慧英

排版|尹   超

审核|常宏伟


编辑:常宏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忻府区北关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