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北关小学参加忻府区教育科技局2022年科技活动周活动纪实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北关小学参加忻府区教育科技局2022年科技活动周活动纪实

2022年05月29日 17:19:17 访问量:741



点击蓝字关注


  

为了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5月26日上午,在忻府区教育科技局的组织下,北关小学30余名学生来到忻州市洁晋发电有限公司的环保教育基地,开展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科技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旨在让学生树立环保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懂得环保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使命感。

  
忻府区政府领导、区教科局领导及洁晋发电公司总经理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生活中,我们产生的垃圾这么多,它们究竟去了哪里?带着这样的问题,我们走进了洁晋发电公司。忻州市洁晋发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月,是一家以垃圾发电为主营业务的绿色环保企业,年入场垃圾量达到43.5万吨,年上网发电量达到13000万度,余热可供热面积120万平方米。

  
在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将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了阐述,同学们认真观察,细心聆听,并不断提问,看见垃圾的“华丽转身”,大家感慨不已。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这个环保已经成为人类共识的时代,如何为孩子们留住绿水青山,保持生态平衡,已经成为了我们当代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同学们树立了环保意识,明白保护环境不仅仅是环卫工人的事情,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知道了垃圾对环境及人体的危害性,体会到了工作人员及环卫工人的辛苦。这次活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让我们一起做蓝天白云的守护者!

 


图文:张霞

排版、审核:常宏伟





编辑:常宏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忻府区北关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