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课程 > 2021年世界水日 ——珍惜水,爱护水 ,北关小学在行动

2021年世界水日 ——珍惜水,爱护水 ,北关小学在行动

2021年03月22日 23:35:58 访问量:827


  水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和不可替代的重要自然资源和环境要素。但是,现代社会的人口增长、工农业生产活动和城市化的急剧发展,对有限的水资源及水环境产生了巨大的冲击。

  虽然地球的储水量是很丰富的,共有14.5亿立方千米之多。但是其中海水却占了97.2%,陆地淡水仅占2.8%,而与人类生活最密切的江河、淡水湖和浅层地下水等淡水,又仅占淡水储量的0.34%。更令人担忧的是,这数量极有限的淡水,正越来越多地受到污染。

  据科学界估计,全世界有半数以上的国家和地区缺乏饮用水,特别是经济欠发达的第三世界国家,已有70%,即17亿人喝不上清洁水,世界已有将近80%人口受到水荒的威胁。我国人均淡水为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属于缺水国家,全国已有300多个城市缺水,已有29%的人正在饮用不良水,其中已有7000万人正在饮用高氟水。

  为了缓解世界范围内的水资源供需矛盾,根据联合国《21世纪议程》第18章有关水资源保护、开发、管理的原则,1993年1月18日,联合国第17次大会通过了193号决议,决定从1993年开始,确定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决议提请各国政府根据自己的国情,在这一天开展一些具体的宣传活动,以提高公众意识。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为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本届世界水日的主题为“珍惜水,爱护水”,我国水利部确定今年水周活动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在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来临之际,北关小学号召全体学生“节约用水,从我做起”,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各班进行了手抄报和书法作品展示。同学们通过画画、写字表达自己对节水的理解,让节水意识深入到少年儿童的内心。

  

         知行合一”,同学们将“节约用水,从我做起”落实到行动中,随手关掉水龙头,用淘米水浇花,用淘洗衣服后的水冲厕所等等。大家争做节水小标兵,并影响带动家人一起“珍惜水,爱护水”。

        水是我们生命之源。水资源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珍惜水,爱护水就是爱护我们自己的家园,就是守护我们的生命之源。



图文|张慧  杨翠萍

排版、审核|常宏伟

长按二维码关注


编辑:常宏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忻府区北关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