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强基固本再提升 观摩交流促前行——课题课改课程巩固提升展示周活动系列(一)

强基固本再提升 观摩交流促前行——课题课改课程巩固提升展示周活动系列(一)

2022年06月15日 10:23:26 访问量:1205


巩固提升


ZHANSHI





2022/6/13

题记

怀揣教育的赤诚之心,肩负教育的希望之任,向前走,脚下的路,虽不平坦,但“和润天性 桃李竞芳”办学理念植入人心,在课题研究、课改推进、课程设置的路上不断向前,路宽景美视野阔。在忻府区教科局领导下一如既往进步巩固再提升,在方山县教科局、代县教科局、原平市教科局、忻府区北关小学教育集团、忻府区教科局各兄弟学校的教育同仁交流观摩中督促向前行。




开启仪式




为了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优化课堂教学结构,推广课题研究成果。根据忻府区教科局安排,北关小学于6月13日——6月17日开展为期一周的2022年“课题课改课程巩固提升展示活动”。本次活动于6月13日上午在北关小学二校多功能教室拉开帷幕。参加活动的领导有:忻府区教科局党组成员党委副书记张宏武、忻府区教科局党委委员、人事股长聂国荣、忻府区教科局教研室主任邢晨林。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来自代县、方山县、原平市的嘉宾同仁共计50余人。



启动仪式由北关小学校长王伟主持。

忻府区教科局党组成员党委副书记张宏武致欢迎辞


忻府区教科局教研室主任邢晨林讲话


课堂展示

李婧玲老师执教的五年级语文课《红楼春趣》



李婧玲老师讲授的《红楼春趣》运用了北关小学”4+1”课堂模式,以任务驱动学习,关注单元整体,体现略读课文的教学特点;迁移运用阅读方法,培养自主阅读的能力;通过组合阅读,引导学生从阅读课文走向阅读整本书,在自然、美好的学习过程中让学生爱上古典名著。可以说,滴水见太阳,课堂展示出的是丰富的、广阔的。



刘海玲老师执教的三年级英语课《We  love  animals!》

刘海玲老师的课展示了自然拼读在小学英语教学实践中的运用。
刘老师运用韵律音标操,在复习长元音的基础上学习了短元音。精美的课件激发了学生的积极性,律动的音标操、朗朗的音标声,调动了学生全身的感官,让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活跃了起来。一节小小的音标课,凝结了老师的智慧和心血,让孩子们在玩中学习,在学中成长,展现了我校英语拼读课程的特色,为学生们铺就了一条英语学习的阳光大道。
小学阶段是学习语音最好的时期,刘老师在教育教学适合小学生,并总结出趣味性强的拼读手势和游戏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兴趣,提高了学习效率。从刘老师的课来看,我校校本教材《英语拼读教学》编撰较为成功。

议课活动


议课活动分说课、评课两部分。

授课教师李婧玲、刘海玲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及教学反思等教学元素进行说课汇报;评课活动依次由教师代表、、教科局领导进行点评。点评真诚而实在、全面有侧重、精准又深刻、精彩不乏热烈,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一次很好地学习机会。

忻府区教科局教研室主任邢晨林综述再谈大单元。


完美教室展



徐燕老师和一(6)班同学

为大家展示的完美教室。  

印象记:积极乐观、主动探究、

你是如此了不起!和你一起见证成长!

通往完美教室的路是勤劳付出的、富有创意的、充满精彩的。



特色课展


国韵诵读:《成语诵读》



舞蹈:《我和我的祖国》


舞蹈:《卡路里》


表演:《礼仪表演》


舞蹈:《一年级》


表演:《文明礼仪你我他》


快板:《赞忻州》


舞蹈:《说唱中国红》


舞蹈:《向快乐出发》


国学诵读:《我的梦想》


学生的表演为与会者带来了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资料展




文字记录时光,我们用心做教育

一点一滴是我们付出的努力、一笔一画是我们充满爱的世界。我们虔诚地做着教育,因为教育是神圣的。

结语




 本次活动既是忻府区教科局引领下的课题课改课程巩固提升展示活动,又是山西省教育厅的结对帮扶的共同学习互助活动,也是名校长工作室的一次实践性活动,更是一次校际间的学习交流、共同进步的活动。












编辑:常宏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忻府区北关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