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以“演”筑牢防线 以“练”备严激战——北关小学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以“演”筑牢防线 以“练”备严激战——北关小学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年04月15日 08:43:15 访问量:643


为了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提高学校应对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熟悉应急处置具体过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促进学校防控和救治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4月13日上午,北关小学进行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参加本次演练的有北关小学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及教科局领导:教科局党组成员、正科督学银建国、教科局党组成员、党委副书记张宏武,教科局普教股股长王云飞。


首先,教科局党组成员、正科督学银建国针对疫情当前国际形势、国内形势、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目的进行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教育工作者思想要足够重视,站位要高,防疫工作做实做细,学生体温坚持2+2。
北关小学副校长、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组副组长索俊伟对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作了详细安排。


演练一:

场景模拟:日常教学活动中,发现一学生精神萎靡,伴有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


王校长下令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快速、迅捷开启疫情防控信息化工作流程。



演练二:


场景模拟:校门口测查体温,发现有学生体温偏高,身体状况异常。

演练完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小组及教科局领导回到二楼会议室,教科局普教股股长王云飞对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行了总结。




教科局普教股股长王云飞总结说: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较为成功。他指出:疫情防控是一项长期的工作,疫情防控小组要认真踏实做好防疫工作,群策群力,一步一步建立较为细致全面的应急模式,精心打磨演练流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扎实疫情防控演练工作,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争取做成一个较为完备、可操作性强的应急预案手册。王伟校长再次强调疫情防控演练工作小组要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纳入真实情境的项目化学习中,结合思维导图做出一个直观的、详备的、操作性强的应急预案手册。普教股股长王云飞和王校长的讲话为我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
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为我校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经验,是一次较为成功的演练。





编辑:常宏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忻府区北关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