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精研细磨,成就精品课堂———北关小学开展研磨课活动,完善、应用“好问善学思4+1”教学模式

精研细磨,成就精品课堂———北关小学开展研磨课活动,完善、应用“好问善学思4+1”教学模式

2020年09月28日 21:49:31 访问量:927

       2020年9月,北关小学“好问善学思4+1”教学模式研究进入第二阶段,即从理论学习阶段转化到实战演练阶段。二至六年级语文、数学、英语老师陆续进行观摩课的展示。

       老师们经过前一阶段的学习,已逐步领会了“好问善学思4+1”教学模式的内涵,特别是确定目标,任务驱动——核心问题,反馈问难——合作探究,成果展示——引领突破,检测评价——拓展迁移,内化提升的导学流程。明白了教育学生的根本目的在于:在教学中培养学生的质疑探究、语言表达能力,与人合作的意识和创新精神,并将能力和意识内化为学生的能学、想学、会学、持学。

       每位老师都精心备课,紧紧围“导”这一中心,力求发挥学生“学”这一核心,在讲台上展现教学艺术,散发智慧的光芒。各班学生也都展现出各具特色的风采

教师循循善诱的“导”

学生聚精会神的“学”

老师们在认真听课

同科教师在评课

       北关小学的部分领导和同科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活动 ,大家认真听课写好笔记,就每节课在应用“好问善学思4+1”教学模式过程中的优势和不足作了中肯的评价。尤其在教师启发式提问,学生参与教学活动以及激励评价这几方面作了深刻地交流讨论。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经过这次观摩课活动的开展,老师们对好问善学思4+1”教学模式有更深刻地认识,在互相学习交流探讨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今后的教学中逐步完善这一教学模式,为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打下扎实基础,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


图片:教研组长

文字:张     慧

排版:尹     超

审核:常 宏 伟



编辑:常宏伟
评论区
李振刚(2020/9/29 8:53:09)

已转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忻府区北关小学 特此声明。